跳过内容 跳转到页脚

爸爸

抢占日间学校

day-school_hp.png

我女儿的犹太教育让我有点困惑。

几年前,我当时的老板——A乱涂乱画一个叫约西·阿布拉莫维茨的犹太人问我是否打算送我的孩子去上日间学校。我不记得我的反应,but I can tell you what I thought: "Dude,are you kidding?" I was a secular public-school kid,my wife was a secular public-school kid,我的孩子们,当他们足够大的时候,会效仿教学法。We didn't pay those insanely super-high Newton,质量。taxes for nothing.

好,2009年冬天,我6岁的小女儿Shoshi在她的第二年大波士顿所罗门谢赫特日学校.

如何以…的名义辛西娅·奥齐克发生了吗?

我们的朋友在为他们的孩子看舍特,丽莎很好奇。在丈夫和妻子来回走动之后,我同意和她一起去学校见友好的人(这是每天早上孩子们都会受到热烈欢迎的地方)波克托夫!“Hebrew for good morning).最后,我们决定给谢基——我有时称学校为“谢基”或“索利”,因为这些术语是,to my ears,更多海默什比“谢赫特”–一个镜头。另外,如果反闪米特人看到它的话,它会让他们疯狂。我喜欢这个。

And you know what?犹太幼儿园很可爱。这个歌曲很可爱。这个holiday celebrations很可爱。以色列舞蹈,以犹太人为主题的源源不断的流淌art projects,即使是小兔子夏洛莫,一个将孩子们的日常烦恼戏剧化的手木偶:所有这些都像一个明亮的犹太按钮一样可爱。

双语教育

然后是我们的年终家长教师会议。

肖希的老师,苏珊告诉我们,从一年级开始,半天的放学时间希伯来语.半天!这并不是一个完全的惊喜——我知道后来孩子们会讲双语,但我没有,until that meeting,意识到它是从一年级开始的。我的小女儿将生活在一种我不太了解的语言中(稍后将详细介绍)。现在它似乎不仅仅是第二语言,但一个宗教的。正如文学评论家乔治·斯坦纳最近所写,“希伯来语是一种召唤,传票,致上帝的地址在这种情况下,有点吓坏我了。

另一个令人震惊的时刻是通过索利的网站。“每周帕拉哈(托拉部分)用英语讨论,focusing on major themes and making them relevant to first graders," it reported."Students are exposed to one verse from each帕拉哈在圣经希伯来语中,带回家的家庭活动与每个人的一个想法联系在一起帕拉哈."

我只能说,“没有哈布罗阿拉沙.'"

代沟

我童年的家或多或少是一个无律法区。对,我和我哥哥是通过录音机和音译法获得成人礼的,and we each received a volume of the Torah from our pals in the temple brotherhood,但我们从未调查过摩西五经.我看着肖希教授的热情和关怀,我对我所受的犹太教育如此糟糕感到恼火。我能认出希伯来语字母,并且从心底知道最流行的希伯来祈祷的旋律-没有别的。真正地,这太荒谬了。I remember my old希伯来学校老师,an unfortunately dandruffed fellow named Mr.Flum,惊奇“你到底在想什么?”(另一方面,我肯定先生。Flum的薪水严重不足,不得不和一群不太忠诚的人一起工作,大多是烦人的孩子。他可能在想,“世界上有什么doing here?")

我的大部分犹太教育都是在30多岁时开始的,在空中,作为JBoo.S.com,the website about Jewish books.这与Shosh形成强烈对比,最近有人提到大屠杀纪念日,大屠杀纪念日,我直到2004年才听说过一个假期。

“你对Yom Hashoah了解多少?”我问,很惊讶他们教幼稚园的孩子们这些。

“我不想说,因为我要哭了。”

对于索利的孩子们,宗教is学校生活的中心部分;但这不是奥尔·戈登的事巴伊特(房子)我们不属于任何寺庙,尽管我们打了个奇怪的球Tot Shabbat服务。当我们这样做安息日晚宴,那个女孩疯狂地跑来跑去,手里拿着“肖希的沙巴包”,摆放桌子,准备查拉,the candles,葡萄酒,the whole沙博斯贪污。和以色列!奥伊Israel!我们的保姆给了她一件“I Israel”T恤,肖希激动得开始发抖。(就像披头士的演唱会)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以色列或多或少是地图上一个遥远的地方;我父亲是纽约以色列贴现银行的分行经理,我们还有一些远在圣地的表亲。我喜欢知道有一个犹太国家,但我的家乡是一个叫做新泽西郊区的地方。退出8。

Am I Jewish Enough for My Daughter?

虽然我大部分的宗教童年都缺乏某种吸引力,这也给了我一剂美国的自由:自由思考,自由行动,自由吃饭,自由穿衣(好吧,I was free up to the point my parents allowed,哪一个,既然我是爸爸,一点也不差)。但真正的问题是:我想给肖希什么样的自由?如果Shoshi在家里找不到的宗教自由会怎么样?如果她开始从观察(好的)和不观察(坏的)两个方面看待生活呢?如果她曾经对我说,"Daddy,我can't把孩子们带过来吃饭,因为你们不是犹太教徒,或者更糟的是,“对不起,Abba但是你和埃玛不能和我们一起留在耶路撒冷,因为你的“文化犹太教”对我的小阿基瓦有不良影响。”

作为先生。JBookes,I have my own sort of Jewish pride.I believe–can't seem to escape those religious figures of speech–in a literary sort of Jewish Peoplehood,其中主要的仪式是阅读、写作和思考犹太人经历的多种类型。传统的仪式对一些人来说很好,但对我来说,做一个“观察者”犹太读者比说,wearing akipah.所以我是矛盾的关于谢赫特,当他们要求校园里的每个男孩都戴宗教头盔时。

另一方面-另一方面我到底在干什么?a 21st-century Tevye?kipah就是kipah。我喜欢Shoshi成长中的犹太积极向上这一事实。这是一次伟大的经历,事实上。整个幼儿园,we slugged our way through various Hebrew-language picture.起初,尝试解码从右向左的卷是非常有趣的,但是后来,one day,she asked,"Daddy,为什么你不像读英语那样读希伯来语?”她的意思是:“为什么这么慢,Dad?你为什么不明白你所读的一切?These books are for toddlers!" I explained that Grandma and Pop didn't send me to day school and that I really had to teach myself Hebrew.但对她来说,它正在成为她日常词汇中的一个自然组成部分。

洛拉盖特(别碰),“她会在她弟弟抓到他不该抓到的东西时对他说。

托夫!(很好)”她会在高兴的时候宣布。

Lamah?她会问,而不是“为什么?“当我们想让她做一些她不喜欢的事情时。

她的希伯来语还是基本的,但不会太久的。肖希在班上有个朋友,他的哥哥也是个独行侠。朋友说,希伯来语:“这是我们的秘密语言,我们的父母不懂。”

在那里,哈维林,是犹太裔美国人的问题。我害怕与我的孩子隔绝,这种教育的可能性,显然对她有好处,可能会把她拉离我。Which reminds me of something I read in a memoir about an American kid who leaves law school to become a speechwriter for Ariel Sharon.“在某种程度上,我责怪我的父母,”他写道。"Their decision to enroll me in Jewish day school two decades earlier had set me on a path that would,几乎是不可避免的,把我带到法学院或者以色列国防军去。我真的认为校外之路直接通向IDF或法学院吗?(不)。事实上,我不知道肖希会在哪里结束,它可能是愚蠢的担心。当我真的用我的犹太脑袋,抛开我的恐惧,我必须得出结论,日校的经历将使肖希成为一个更聪明、更好的人,and a more knowledgeable Jew.难于矛盾的about that kind of thing,不管你是否穿着kipah。

弄清楚你是多么的犹太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当孩子们参与其中时。Read one woman's take on the matter

在这里

,看看当你

学步的孩子比你更犹太

.

这里表达的意见是作者的个人观点。评论被缓和,所以用你内心的声音,keep your hands to yourself,不,我们对草药补充剂不感兴趣。
跳到横幅/顶部 跳过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