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内容 跳转到页脚

friday night

意外安息日

意外-安息日,hp.jpg

公吨。锡安妇女姐妹的成员在寻找一个安息日餐桌设置,大约1949年。

有一个年幼的孩子生活就像是浮在你的背部在海洋中,完全开放的太阳,风和浪。它的运动和美味难怪所有的间歇你一会儿,然后突然你拼命的挣扎,想知道你是否会通过安全做到这一点。

之前,我怀孕了,我是谁永远,永远做同样的事情两次激情,煸疯狂厨师。I lived like that as much as possible: Freelancing so I’d never have to spend my days doing the same job over and over again, rearranging the furniture so often my husband would trip if he got up in the night, and pitying the poor souls who admitted they usually ate chicken because it was easy and tasty.然后,我怀孕了。

长大后,我一次也没observed the Sabbath。而且我认为我永远不会。我被谁觉得这样希伯来学校创伤,他们发誓要找到犹太人的一个新的种族谁不能打扰的个人提升。当我结婚了亚伦,谁犹太长大了,我们吃素食避开这个问题了一会儿。然后,我们只是去为它:腊肉。制作培根和奶酪意大利面培根蛋面是安慰我。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做我们喜欢什么,我们就做起来了,我就可以自由我的foremothers,谁烤challah的,烤鸡肉的压迫,并设置一个不错的表每周五晚上,因为他们别无选择,不是吗?

也许鸡并没有那么糟糕

然后我们开始烘烤challah的,烤鸡肉,并设置一个漂亮的表,周五晚上吃饭的一个新的传统。它开始于我们最好的朋友,谁也正好是我们楼下的邻居。他们有一个孩子,一个三岁的孩子,我们有一个三岁的孩子,所以没有人上周五晚上出去,反正。“为什么不把它一个很好的夜晚吗?” Steph reasoned.汉娜,她的东正教同事的启发,斯蒂芬被渴望的可靠周五晚餐。烤鸡,说;既然她喜欢面包,斯蒂芬认为这将是有趣的烤challah的。亚伦崇拜烤鸡。这么多,其实,他几乎需要他个人的鸟。而我是一个女人谁经历人生寻找机会,有晚宴。为人父母一直强硬对我来说,被困在鸭嘴杯的生命图案的瓷器的收藏家。

斯蒂芬的丈夫,克里斯,就是吃晚饭的粉丝,但如果这将是某种宗教的事,他告诫说他出去了。“别担心,”我们向他保证,第一个星期。这只是一个鸡晚餐。用酒。和challah的。也许一些蜡烛。

随着对橱柜一字排开三个婴儿监视器,我们坐了下来。斯蒂芬做了一个漂亮的challah的,虽然她平添了几分全麦面粉,我所看见的亚伦注意到不舍。此外,她还花了很多钱买了黑松露酱。在challah的?我没有意识到我期待一个传统的犹太餐,但黄油显得那么奇怪的格格不入。然后,我尝了。天啊。在challah的松露奶油的,我向你保证,精神无异。

一个可靠的膳食

几个月后,我们仍然在每个星期五吃同样的饭菜。如果我们试图扎堆过的面食,比方说,甚至鱼,我敢肯定,整个事情应该已经散开。但是烘焙鸡是一种原始的活动。我会要求它在我的基因,但什么工作的妈妈就不会接受大吃一顿,你让在烤箱抛锅?在一个小时,房子气味伤感的最好的方式,你有咸的充足的拼盘,多汁,清脆的皮肤鸡块服务,加肉汤,骨头对于汤,剩菜为你的孩子的午餐,第二天(顺便说一句,在面条或米饭锅水滴很可爱,太)。

我们常常盐鸡的前一天晚上(是的,我知道我们基本上koshering我们农场饲养的有机鸟SANS拉比。如果你买一个洁净的鸟,不与盐费心了。)我的计划,采取任何努力小菜。蒸青豆拌香蒜或橄榄酱。烤芦笋,大蒜和柠檬。鱼种在与鸡的烤盘抛出土豆或萝卜。如果我们有沙拉让我在本周早些时候香葱醋汁的罐子。甜品是水果和饼干。星期五不适合厨房健美操。

的某个时候s Steph or I get home in time to make challah, which our toddlers enjoy doing with us.Otherwise, Steph lines up with the Orthodox Jews at a Borough Park bakery during her lunch hour for a loaf.The truffle butter comes out every week, and slathered over that first slice of soft, sweet, eggy bread, it brings a satisfying hush down on us all.Ah, we made it through the week.Tonight, all we need to do is enjoy a good meal.

Some Traditions Just Make Sense

These dinners surely have deeper meaning for Aaron, who came home to Sabbath preparations at the end of each week for most of his life.But I doubt we’ll keep them up forever.There will be Chinese take-out, out of town guests, vacations, later bedtimes for the kids, and who knows, maybe one of these years Aaron and I will actually get a sitter and go out on a date.But for now, I feel more committed to our little household tradition with every passing Friday.

Knowing what’s coming at the end of the busy, exhausting week, looking forward to sharing a familiar meal with familiar companions, reflecting on what the heck is happening, and feeling proud that, once again, we pulled it off beautifully;well, that’s big.No wonder so many people have been doing this for so long.

Feeling inspired?Try out the recipes Zoe uses forroast chickenandchallah

Photo from theJewish Historical Society of the Upper Midwest.

跳转到横幅/顶 跳转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