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跳转到页脚

犹太食物

克斯罗宋汤

通常,看到土豆以外的根类蔬菜,我的孩子们就会从厨房里跑出来尖叫。但每当我做罗宋汤时,甜菜在我们家都占有特殊的位置。

甜菜在东欧是一种廉价商品,所以它们在贫穷的犹太人和波兰人社区像野火一样流行起来。罗宋汤(Borscht或borsch)是一种源自乌克兰的汤的总称,有冷热两种形式,但通常都用甜菜。冷罗宋汤是一种真正的夏季汤,我提供的是浓稠的、丰盛的版本,更像是犹太人的西班牙凉菜汤。无论你做哪种罗宋汤,都不要漏掉莳萝——波兰和东欧烹饪的主食。

分代菜

我对罗宋汤的痴迷始于第一次品尝母亲做的汤,那是她的移民母亲每年夏天为住在南布朗克斯区(South Bronx)一套公寓里的七口之家烹制和冷却的汤。莉娜奶奶做了一个特别的逾越节罗宋汤罗素(意第绪语和俄语中的盐水)。她会把甜菜放在装有醋和水的木桶里,让它们静置三到四周。每隔几天,她就会撇去顶部形成的发酵饼皮。我母亲回忆说,这个版本在他们那些(咳咳)比较放纵的邻居中特别受欢迎。但奶奶并不想让任何人喝醉——她只是想让罗宋汤保存得更久一些。发酵的罗宋汤可以在不冷藏的情况下保存数周甚至数月。

我祖母用高压锅做罗宋汤,那种老式的摇摆式罗宋汤。如果食物颗粒堵塞了通风口,或者她分心忘了关暖气(这在大户人家并不鲜见),调节器就会被吹走,把锅里的东西也一起带走。天花板上的粉色斑点是我母亲对她童年厨房最生动的记忆之一。

看起来和尝起来一样好的食物

色彩和污渍是我的孩子们最喜欢罗宋汤的地方。夏天的第一份罗宋汤看起来(摸起来)就像刚从罐子里拿出来的新鲜油漆一样令人愉悦。他们喜欢甜菜奢华的深颜色,看着洋红在酸奶油搅拌成成品汤时变成淡粉色。他们喜欢我们剥甜菜皮的时候把手弄脏的样子。

是的,剥甜菜皮是一件让我的孩子们感到兴奋的家务活。我们在报纸上做粉红色的手印。

我妈妈做的罗宋汤是夏天喝酸奶油的好选择。最后加入糖和醋,创造出典型的德系犹太人酸甜阴阳口味。它正好适合在大热天从冰箱里大快朵颐。

我的罗宋汤改编自洛娜·萨斯的高压锅专家压力点.你在我的天花板上找不到一点痕迹。那是因为我们用的是高科技的高压锅,配有奇特的安全机制。如果我分心了,忘记在高压达到时降低热量,一个方便的排气口释放多余的压力。选一个这些多功能(且不贵)的厨具,你可以在20分钟内煮出甜菜来做罗宋汤(以及许多其他美味的菜肴)。

有一天,如果我能弄到一个五夸脱的瓦罐,我会品尝我祖母做的发酵罗宋汤。

食谱

我祖母的发酵甜菜罗宋汤(盐水)

我祖母从来没有写过任何食谱也没有查阅过烹饪书,但我母亲坚持认为这种发酵罗宋汤来自莫莉的戈德堡Cookbook是真正的交易。这是我祖母用她的头做的,每年一次。

大约12根非常大的甜菜应该去皮并切成四瓣。在石壶或瓦罐中加入5夸脱水。把顶部放在容器上以一个轻微的角度(不要100%覆盖)。用薄布盖住以防灰尘。10天后,取出盖子,仔细撇去表面。每隔几天搅拌并撇清油脂,持续两到三周。液体应该是透明的,鲜红色的,有酒的香气。倒进杯子里,抿一口——但不要太多,我妈妈说。Russel也可以用来做汤或炖菜。

罗娜·萨斯的夏日罗宋汤

2磅洗过的甜菜,未剥皮
5杯水
四分之一杯蒸馏白醋
3匙糖
1½茶匙盐
1个小洋葱
半杯酸奶油或酸奶
两汤匙柠檬汁
莳萝

将甜菜和盐按大小加压煮熟(中等大小的甜菜约20分钟)。趁甜菜还热的时候,把皮脱掉。将甜菜、洋葱和液体放入搅拌机或食品加工机中搅成泥。冷冻至少四个小时或一夜。根据口味加入酸奶油或酸奶,柠檬汁和糖,用莳萝装饰。

跳到Banner / Top 跳到内容